農曆年節將至,相信大家多少都有到親友家拜年、作客的機會,這時手上一定要帶上一份伴手禮,以視禮貌之餘,也象徵對家人、朋友們的新年祝福。不過,在挑選伴手禮這塊卻常常讓人傷透腦筋,不曉得該送什麼比較好?《女子學》編整了由超人氣團購主 151 林彥君,在她的《151 號店》開團的年節禮品,並特別精選了 3 樣老少咸宜的商品,大家不妨參考看看喔!

1. 飛高糕

01

圖片來源:151 號店

蘿蔔糕是年菜中的常青樹,每年餐桌上都會有它的存在,象徵「好彩頭」、「步步高升」等好運;許多人也有「記憶中的阿嬤牌蘿蔔糕」,而令人懷念的關鍵在於能吃到蘿蔔最天然的好味道,以及絲絲入口的口感。

飛高糕是來自一位廚師爸爸對女兒的愛,為了讓體弱的女兒安心長大,決定親手自製健康、無負擔的蘿蔔糕。嚴選有機蘿蔔每天產地直送,一顆顆人工洗淨、削皮、刨絲;製作上選用來自銀川的「有機在來米漿」與蘿蔔混合,堅持不添加味精、香料,每一口都能吃到蘿蔔的鮮甜美味。

目前飛高糕有 5 種口味:港式臘味、櫻花蝦、飛魚卵、紅藜麥、山藥香菇(素),給不同口味喜好的我們更多選擇!此外,過年以蘿蔔糕當伴手禮,不僅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吃,更有一份特別得祝福呢!

 

2. 阿爸的鹹酸甜

02

 

圖片來源:151 號店

再來是一些很適合「配電視」的小零嘴,舉凡開心果、瓜子、龍眼乾、炒花生,常常一不注意就吃掉一大把。在這之中,編輯特別喜歡花生和花生糖,那種香香脆脆的口感,令人愛不釋手。

這家阿爸的鹹酸甜所推出的花生糖,選用彰化芳苑二林最大顆的花生仁,並調出完美比例的麥芽糖配方,將古早味表現得淋漓盡致;而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,老闆還特別研發了低糖的花生糖,讓大家能吃得健康又安心!另外,像蜜餞、小圓餅、雪 Q 餅等超「刷嘴」等零食,阿爸的鹹酸甜也有販售,整個就是超年節的節奏啊!

 

3. 董事長福貴糕

 

03

 

圖片來源:151 號店

這家董事長福貴糕可是大有來頭!原先只有提供郭台銘董事長在逢年過節時,商務拜訪的伴手禮,在 2012 年才推出春節限定的「經典柴燒桂圓」福貴糕。

使用糯米粉炊蒸,融合古法慢熬的金黃色麥芽糖,Q彈、甜而不膩的口感加上爽脆的果乾、核桃仁,用料養生、層次豐富,讓很多人吃一口就愛上;原料方面則選用台南東山柴燒土窯的龍眼、香氣更具風味,不過現實總是殘酷的,福貴糕屬於限量販售,想要品嘗美味,還得要搶得快!

 

看了上面 3 項商品的介紹,是不是邊看邊吞口水呢?身為吃貨的你,當然也要挑選好吃又健康的年節伴手禮分享給身邊重要的人,想想在團聚的時刻吃這美味的食物,就覺得很幸福呢!

 

主圖來源:151 號店

 

 

(derived from share 99)